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创新】关于举办2021年第五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1672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精神,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2021年第五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校级选拔赛,由校团委主办,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承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促进光电知识的普及,加强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和团队精神的锻炼与培养,促进光电学科高等教育改革事业。

二、竞赛题目

1.实物竞赛题目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题目(附件1)。

2.创意设计类题目

本届创意设计类赛题以光电创新为主题,具体参赛要求见附件2

三、竞赛日程阶段安排

1. 参赛报名

(1)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524日。

(2) 报名方式:参赛队伍需将项目方案设计书(附件3)、参赛报名表(附件6)、设计成果、5分钟作品讲解视频并发送至邮箱heuwlxykx@163.com。邮件主题命名为:参赛类别(实物类/创意设计类)-第一作者姓名,参赛文件命名为:参赛类别-第一作者姓名-(方案设计书/报名表/设计成果/讲解视频)。未按要求发送导致报名失败概不负责。参赛队员必须加入校赛QQ群:727985519,比赛的相关信息后续将会在群里及时发布。

2.校赛评审阶段:2021525-30

3.作品改进阶段:202161-8

四、相关说明

1.参赛对象

参赛队员应为2021年暑期前在校的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本科生、留学生及研究生。鼓励跨学科专业组队参赛。

2.组队要求

实物竞赛每队限 3 名同学(研究生最多一名,具体要求见附件 1),创意设计类竞赛每队人数不超过 7 人;每名学生每类竞赛题目限报一项,两类竞赛题目不可重复申报(即:每名参赛队员只能在本届竞赛中出现一次报名信息);已经在往届光电竞赛获奖的题目需经较大改进后方可再次申报。

3.区域赛及国赛相关事宜

参与本次校级选拔赛的队伍才有资格参与本年度东北区赛和全国赛。本届比赛采用地区赛初赛关联省赛、地区赛决赛推荐国赛的竞赛机制。东北区赛的评审工作将于6月中旬进行,初审结果公示时间为7月初。入围参赛队伍须在7月中下旬到场进行实物竞技比赛或创意设计展示与讲解。实物竞赛获奖队伍按照国赛要求推荐参加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现场决赛,时间为8月中下旬。


竞赛相关事宜可咨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   林  楠  电话:18008427822



附件1:[2021.3.15]第九届竞赛组委会〔2021〕1号 关于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有关事项的通知.pdf

附件2:创意设计类竞赛要求.pdf

附件3:《第五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参赛项目方案设计书》.doc

附件4:参赛队伍5分钟以内参赛项目介绍视频说明.pdf

附件5:(2021年1号文件)关于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东北区赛暨第五届东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通知.pdf

附件6: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校外竞赛成绩认定团队汇总表.xlsx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13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