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公示板

【创新】关于“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黑龙江赛区竞赛校级筛选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4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书院、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黑龙江省人民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若干意见》(黑政发〔201516)和《黑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通知》(黑高教函〔202066)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本着以赛促教、教赛展联动的指导思想,推动艺术设计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制的创新,促进教育创新与学科发展,将进行“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黑龙江赛区竞赛校赛,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已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赛事主旨

推动艺术教育的交流发展,搭建全国高校设计学师生交流学习平台。

二、参赛对象

(一)本科生研究生组:在校及五年内毕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本科以及进修生等;

(二)高职高专学生组:在校及五年内毕业的专科生等;

(三)高校教师组:高校在职教师及聘任的行业导师、兼职

教师等;

(四)专业设计师。

三、竞赛内容

(一)特邀赛场

1、文创产品设计专项赛

2、高校AIGC创作创新应用竞赛

3UI/UE设计主题竞赛

(二)命题赛场

1、红色文创;2、乡村振兴;3、城市形象;4、国际教育;5

主题形象等。

接受地方政府、企事业单位的各类设计命题,按照命题要求设计创作。

(三)非命题赛场

不限定主题的任何个人设计创作类作品均可。

1、作品创作类


1)视觉传达类

2)产品设计类

3)环境空间类

4)时尚设计类

5)数字媒体类

6)工艺美术类

7)传统美术类

8UI设计类

9)虚拟IP设计类

10)数字摄影类

2、学术论文类

1)设计理论研究

2)设计教育实践

3)设计前言探索四、竞赛安排

线上报名:提交参赛作品、专项赛场及命题赛场审

202310月至2024325日)、具体通知请加下方QQ

五、相关事宜

(一)作品内容:不得包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包含涉及与性别、宗教相关的任何歧视性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由此引起的相关法律后果均由参赛者个人(团队)承担;严禁抄袭,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将收回获奖证书(奖);如作品产生版权纠纷,一切后果由参赛者个人(团队)承担。

(二)提交必要文件:作品信息表(在线填写准确信息、承诺书和版权声明同意书等自动生成)、作品创作文件(参赛作品)、作品展示海报(进入“下载专区”下载海报模板,将作品说明、平面图、效果图等进行编排而成)。文件将在qq群统一发放。

(三)作品上不允许出现学校、作者姓名及其他赛事标识等,一经发现将很可能影响作品评分。

(四)组委会不退还参赛作品,请投稿人妥善保管。

(五)作品允许结合设计内容和呈现形式参加本赛的多个类别,并按每个参评类别分别提交作品和参赛费即可。

(六)作品提交后,不得修改作者、指导老师等信息,请提交前仔细核对信息。

(七)作者数量:作品创作类作者不超过3人(视频类动态作品作者不超过5人),学术论文类作者不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参赛获奖信息将按上传系统的排序制作证书,原则上不接受获奖信息调整。)

六、联系方式

请各参赛人员务必加入QQ群,相关重要事项会在QQ群里通知,群二维码如下

联系人:刘星杭

联系电话:15143483756

关于举办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黑龙江赛区竞赛的通知.pdf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