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公示板

【创新】关于举办第十七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9    浏览次数:10


各学院团委、各位同学: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Chinese Collegiate Computing Competition, 简称“4C”或“大赛”)是由教育部认证、我国面向高校本科生最早的赛事之一,始筹于2007年,首届于2008年,已经举办了1680场赛事。大赛的目的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服务。为促进我校计算机领域人才培养,展示学生创新设计能力,提高实际问题解决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特举办第十七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项目

本次校赛分设类别为软件应用与开发、微课与教学辅助、物联网应用、大数据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静态设计、数媒动漫与短片、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

具体作品内容分类说明请进参赛通知群或详见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官网:https://hlj.microton.cn

二、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本科生均可参加。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每个参赛队由1-5个学生和1-2个指导教师组成。

三、报名时间及参赛方式

1.报名时间: 2024 4 1日前

2.报名方式:请各参赛选手于 202441日前发送材料至hrbeucsp@163.com。参赛队除了提交作品相应材料外,有需要演示讲解的类别再提交一个不超过10分钟的作品演示视频,使评委更好地了解作品。

3.具体答辩时间将于校赛群中通知,对于优秀作品,将推荐至黑龙江省赛,参加东北林业大学线下答辩。

四、报名要求

1.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符合国家宪法和相关法律、法规。

2.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鼓励创新。提交作品时,软件类作品需同时提交该作品的源代码及源文件。

3.无论何时,参赛作品一经发现涉及剽窃抄袭等违规行为,将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并将相关人员拉入黑名单。

4.所有类的每一件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在本届大赛期间(2024.3.52024.4.1) 完成的原创作品;与2024.3.5之前校外展出或获奖的作品雷同的作者的前期作品,不得重复参赛。

5.每类作品的参赛人数必须符合该类别的要求,否则,系统自动截取。

6.参赛作品中如果包含地图,在涉及国家当代疆域时,应注明地图来源(如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网站),并且注明审图号,若以外国地图版本为背景,而与我国版本有出入,属于违规。

五、联系方式

参赛队员请务必加入QQ群,重要通知将会在QQ群中发布。

联系人:盛海洋

联系电话:19955499665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