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代会

【新闻】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3    浏览次数:71

12月3日下午14:40,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朱黎黎、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郭旭以及171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田文佳主持。

校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朱黎黎在致辞中表示:校研究生会始终坚持当好桥梁纽带,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校院两级研究生会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实际行动;二是持续深化改革,从严治会,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塑造清新形象;三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能够在共青团的指导下,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当代青年应主动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发扬“哈军工”优良传统,树牢科技报国志,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绽放青春光彩!

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郭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致词中表示,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工作宗旨,在思想引领、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并代表省学联与各位代表和广大同学交流几点心得:一是把牢政治方向,聚焦思想引领;二是坚持服务同学,聚焦主责主业;三是坚持深化改革,聚焦“形神兼备”。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会必将团结广大哈工程学子,锐意进取,挺膺担当,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龙江新篇章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史佳卿所作的题为《发扬哈军工优良传统树牢科技报国志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绽放青春光彩》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里,校研究生会突出政治引领,为研究生成长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牢记服务宗旨,助力广大研究生同学健康全面发展;勇于刀刃向内,纵深推进组织改革建设巩固成果。报告对下阶段校研会的工作进行展望,我们要坚定政治站位,高举理想旗帜,拧紧信念“总开关”;践行初心使命,助力成长成才,搭建服务“全平台”;坚持从严治会,扎实推进改革,塑造组织“新形象”。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产生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马铭浩等31名同学当选委员,马铭浩、许昊、杜昱南、李鑫源、徐午男当选主席团成员。另讯,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于启航活动中心西海厅召开,会议推选李鑫源为执行主席。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届研究生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12月3日17:00在启航活动中心黄河厅召开。校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朱黎黎、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田文佳出席会议,新当选的校第五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校团委副书记、校研究生会秘书长朱黎黎在讲话中指出,新当选的研究生会委员作为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必须立足新时代、把握新要求、担当新使命、谋求新作为。并对新当选的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委员们紧跟时代砥砺前行,担当责任奋发有为;二是希望委员们志存高远德才并重,珍惜韶华锤炼本领;三是希望委员们不断激发组织活力,勇于谱写崭新篇章。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团结带领全体研究生肩负起做好新时代青年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第五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鑫源表示,在今后的一年中,校研会将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力求当好青年思想政治的引领者;增强服务意识,完善自身建设,做和谐校园的守护者和建设者;加强团队协作,提高服务质量,努力成为研究生利益的忠实代表者和坚定维护者;弘扬创新精神,营造学术氛围,力争成为校园文化风尚的积极促进者。校研会将努力踏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