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事会讯

【校青协】存经验,亲力行——爱在明天支教团试讲面试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148

1115日,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招新工作圆满结束。1118日下午,校青协爱在明天支教团在招新活动结束后,于启航123活动室进行第一次志愿者试讲面试,候选队员们为支教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积极准备,展现了为支教活动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的决心。

在本次试讲面试中,每位候选队员都在课前做了充分的准备,以各自独特的方式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课程设计流畅完备,课程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了艺术绘画、国学诗人、趣味逻辑、自然地理、航天知识等多方面,并拓展到社会实践和情感教育等多元化领域,充分发挥想象力,将教学内容与爱在明天支教团支教对象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使课堂变得生动有趣且实用。

试讲结束后,老队员们对课程内容安排、教学技巧呈现等方面进行了总结点评。指出了有些候选队员在上课前未能充分自我介绍导致学生对其缺乏了解等问题,并建议队员们应增强课堂中与学生的互动性,注意学生们的理解能力和认知能力,把握学生对知识的接受范围,设置更具吸引力的讲授内容。随后,新老队员们还就如何备课进行了分享交流,进一步提高了支教团成员们的教学素养和教学能力,积累宝贵教学实践经验。

此次试讲交流活动展现了支教团成员的教学潜力和热情,进一步促进了支教团成员们的感情,大家为着共同的目标努力,为支教之行打下坚实的基础。有了这次的试讲经验,支教团队员们能够从中汲取经验,改进不足之处,及时调整教学方法和方式,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提供更高的支教服务水平。

文章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金秋玉

图片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姜禹彤 杨思源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陈哲

新闻审核: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赵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