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代会

【新闻】代表专访-郝沂铜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1    浏览次数:40

Q1:您对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工作有什么期望或建议?

对于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工作,我期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充分发挥代表研究生的作用,为各位研究生同学发声,及时了解并反馈广大研究生同学们的需求和意见。作为代表,我希望能够为同学们争取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我建议在组织研究生代表大会时要进行充分的调研和交流,广泛听取研究生们的意见,在制定决策时更贴近实际情况,为研究生同学提供更有效的帮助和支持。同时,研究生代表大会应与学校保持密切的联系,及时向学校反映研究生的需求和问题,促进学校对研究生的关注和支持。

Q2:对于广大研究生而言,除了学习任务之外,科研任务也是一项重大考验,可否分享一下您在这些科研活动中收获的经验?

除了学习任务,科研任务也是研究生阶段的一项重要挑战。在进行科研活动中,我深刻体会到科研需要耐心和恒心。科研工作往往是一项漫长而困难的过程,需要持续投入和不断尝试,要坚持不懈地追求问题解决的答案,遇到困难时不轻易放弃,而是找寻新的思路和方法。此外,与导师和同学的合作与交流也对我的科研工作产生了积极影响。和导师的密切合作帮助我建立了科研的基础和方向,而和同学的交流则让我受益匪浅,不断拓宽了自己的科研视野。

Q3:您如何应对学术压力和学生工作方面的挑战?

学术压力和学生工作方面的挑战是研究生阶段常常面临的问题。我认识到,应该采取积极的态度来面对这些挑战。在学术压力方面,学会合理规划时间,将任务分解,避免精神压力过大。除此之外,与导师和同学的交流和共享经验可以帮助我更好地应对学术压力,通过相互支持与鼓励共同解决问题。在学生工作方面,我会学会合理分配时间,统筹考虑科研和学生工作等,保持身心健康。最后,将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学生工作进行结合,帮助我更好地应对学生工作的挑战,增加生活的乐趣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