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代会

【新闻】代表专访-郝瑜倩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9    浏览次数:37

Q1.对于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您有哪些期待?

研究生代表大会,是研究生教育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它是研究生与导师、学校领导进行沟通交流的平台,也是展示研究生学术成果的重要场合。因此我十分期待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我希望本次大会可以让广大研究生畅所欲言,能够通过此次会议,传递同学们的呼声,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展现青年风采,肩负起工程学子的责任担当,为学校建设和学风建设做出贡献。

Q2.您认为研究生期间应该关注和重视的是什么?

我认为研究生期间应该注重自己学习和科研能力的提升,人际交往以及团结协作能力的提升。研究生生活不同于本科生,本科期间更多的是课程,而研究生期间更多的是自主安排的时间,这就要求我们对自己的生活学习有进一步规划。我们未来面临的是就业问题,所以这就要求我们有更多的知识积累和实践能力。与此同时,作为研究生,我们也要注重提升自己的科学素养和实践动手能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多的是团队协作,所以我认为在研究生期间注重自己人际交往的能力和团结协作的能力也是十分重要的。

Q3.作为一名研究生代表,请问您抱着怎么样的心理状态去参加本次会议?

对于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我满怀期待,内心十分激动,也很荣幸能够作为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是一个中间角色,是联系广大研究生同学与学校、社会的纽带。作为研究生代表,我将抱着深入同学,发现问题,提出问题,思考解决方案的心态去参加此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真正的做到为同学们服务,倾听同学们的需求,为同学们干实事,做好研究生同学与学校间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