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代会

【新闻】代表专访-潘鸿宝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50

Q1:作为一名研究生代表,您认为应该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

同本科生阶段不同,我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必须在已有知识的基础上合理地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做到将理论知识与实际问题相结合。在这个过程中合理寻找平衡,并根据个人的精力和习惯进行调整。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生活习惯和最佳状态持续时间,在保持健康的基础上,合理将重点内容放在自己最能适应的时间内进行是一种更好的时间分配方式。以我个人为例,我个人属于下午和晚上的学习工作效率更高的类型,因此我通常会将重点的内容放在下午和晚上进行,上午则是用来总结前一天的内容,做到温故知新,且为之后的工作学习调整状态。当然在合理调整时间的基础上,保持健康是一件尤为重要的事情,充分的休息和健康的饮食才是工作与学习的最基本保障。

Q2:学校为研究生的学习提供了资源和支持,您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有何展望吗?

今年是尤为特殊的一年,这一年里,我校取得了不少成就,受到的社会关注度也越来越高,作为一名工程学子,我感到与有荣焉!作为国防七子之一,我校为国家的船海水声等各项领域的国防科研事业做出了很多突出的贡献,为我校学子科研和学习提供了良好平台。作为广大学生的一员,我受益良多。我相信我校一定能培育出更多优秀的青年学子,年轻一代的同学们也必然能够承担起“军工传人”的历史使命,为我校增添光彩,为国防事业做出更多贡献。

Q3:作为研究生代表,您认为研究生应如何保持对科研的热情?

我从许多前辈、学长和老师们的经历中了解到,科研的道路是充满艰苦的,在科研过程中遇到困难停滞不前是常有的事情。在困难之中要时刻保持对学习工作科研的热情,最重要的就是必须从小的目标开始建立自信,将大的任务分割成小的任务,从完成小任务的过程中获得成就感,从成就感中建立起自信。遇到困难一定要坚定自我,不轻言放弃,从老师师兄们身上获得经验和指导,虚心请教,积累自身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在漫长的科研道路上保持自己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