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代会

【新闻】代表专访-徐午男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次数:45

Q1:作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您认为研究生代表大会对研究生们的意义有哪些?

研究生代表大会是广大研究生参与学校治理、提升个人素质的重要平台,对于维护研究生的权益、促进学术氛围、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都具有重要的意义。研究生们可以通过研代会向学校提出合理需求和关切。作为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我很荣幸能代表学院在研代会上积极发声,维护研究生的权益,促使学校更好地满足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需求。研代会是各学院研究生与学校管理层之间的桥梁,研究生们可以通过代表团会议进行讨论、参与学校决策程序,行使自身表决权。此外,研代会还有助于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团结合作,参与大会的研究生们能通过该过程培养自身领导才能和责任心,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

Q2:您对校研究生会和院研究生会之间的关系满意吗?有何建议?

我对校研究生会和院研究生会之间的关系表示满意,但也期待双方可以朝着更加紧密团结的方向凝聚。首先,校研究生会作为总体协调和管理的机构,应该更主动地与各学院研究生会保持密切的沟通,建议在院研究生会与校研究生会之间建立更加高效的信息传递和反馈机制。通过定期的联席会议或其他形式的沟通,可以确保信息的及时流通,让各院研究生会更好地协同工作,共同服务研究生群体。

其次,可以加强培训和交流活动,让各院研会成员有机会相互学习,分享工作经验。这有助于提升各院研究生会的整体水平,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共同体。我们期待校、院两级研究生会在共同努力下可以更好地服务广大研究生群体,提升自己的工作质量和水平。

Q3:您曾经参与并组织过多项大型学术研讨会以及赛事,您认为这些经历对平时学习生活有哪些帮助?

参与和组织大型学术研讨会以及赛事的经历对平时的学习生活有着多方面的帮助。首先,通过参与学术研讨会,我有机会深入了解前沿的学术研究,与领域内的专业人士进行交流。这有助于拓展自己的学术视野,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其次,在组织赛事的过程中,需要与团队成员紧密协作,分工合作解决各种问题。这锻炼了我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领导力,培养了组织和管理活动的能力。再次,大型活动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包括技术故障、参与者的意外情况等。在这些情况下,我学会了迅速做决策来解决问题,在压力之下保持头脑冷静。最后,通过组织和参与活动,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扩大了交际圈。这些经历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使我在学术、组织和人际交往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