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代会

【新闻】代表专访-黄辰雨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46

Q1:您为什么要参选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您想为周围的同学带去什么?

我参选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是因为我希望能够以一个更全面的视角关注和代表研究生的利益。作为研究生,我们面临着学术、生活、就业等多方面的压力和挑战,而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们表达和反映这些问题的平台。通过当选代表,我可以与其他研究生同学一起讨论和解决我们所面临的问题,为我们的学术和职业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

作为研究生代表,我希望能为周围的同学带来以下几方面的贡献:

学术支持:作为研究生,我们的主要任务是进行学术研究。当选代表后,我将积极收集同学们在学术方面的需求和建议,向学校和导师反映,争取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术环境和支持。

生活关怀:除了学术方面,研究生同学们的生活也需要被关注。当选代表后,我将积极关注同学们在生活方面的问题,如宿舍条件、食堂餐饮、心理健康等,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争取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生活条件和关怀。

职业发展:作为即将步入职场的毕业生,研究生们需要更多的职业指导和帮助。当选代表后,我将积极组织协调相关就业事宜,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职业发展机会和指导。

总之,我希望通过当选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能够更好地代表研究生的利益和需求,为我们身边的同学带来更多的学术支持、生活关怀、职业发展和社交交流机会。

Q2:您对研究生群体在校期间的心理健康和压力管理有何建议?

作为研究生,我认为在校期间的心理健康和压力管理非常重要。以下是我第一些建议,希望能有所帮助:

保持积极心态:研究生阶段是一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时期。面对压力和困难时,保持积极心态非常重要。相信自己能够克服困难,面对挑战,这种积极心态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压力和焦虑。

寻求支持:研究生期间,我们可能会面临各种压力和挑战,这时不要独自承受,要学会寻求支持。与同学、导师、家人或朋友交流,分享自己的感受和困惑,可以减轻心理负担,获得更多的支持和建议。

合理规划时间:研究生期间,时间管理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技能。合理规划时间,使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保持平衡。在安排时间时,要考虑到学习、休息、娱乐和社交等方面,这样可以保持身心健康,减轻压力。

培养兴趣爱好:除了学习和科研之外,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身心、缓解压力。这些兴趣爱好可以是运动、音乐、阅读等,不仅可以丰富我们的生活,还可以提高我们的综合素质。

寻求专业帮助:如果感到压力过大,无法自我缓解,可以寻求专业帮助。学校通常会提供心理咨询或心理辅导服务,这些专业帮助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应对压力和焦虑。

总之,研究生期间的心理健康和压力管理非常重要。通过保持积极心态、寻求支持、合理规划时间、培养兴趣爱好和寻求专业帮助等方法,我们可以更好地应对压力和焦虑,保持身心健康。

Q3:作为本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参会代表之一,您认为研究生代表大会这个平台对研究生有什么样的重要意义,它能为我们带来什么呢?

作为研究生,我认为研究生代表大会这个平台对研究生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这个制度下,相关选举工作得到完善,并且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能够参与学校事务、发声和表达自己观点的机会,让我们能够更好地参与到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中。研究生代表大会是一个代表我们研究生群体利益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我们可以反映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向学校提出我们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可以让学校了解到我们的需求和想法,进而采取相应的措施来改善我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同时该平台让研究生会工作公开透明,让广大同学认识了解研究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