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事会讯

【校研究生会】校研究生会开展工作人员公文写作培训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78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公文写作能力,11月22日下午,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于启航活动中心124室开展工作人员公文写作培训,此次培训由马铭浩、宋聪炎担任主讲人。

公文是组织机构实现管理职能的重要途径,也是工作人员履行岗位职责的重要工具。主讲人结合具体案例,从公文的基本介绍、常见公文写作要领、公文写作解决方案与公文写作的常见问题等方面着手,详细讲述了通知、请示、批复、函等常见公文种类的写法,并强调在公文写作过程中,应坚持层次分明、不重复的原则,注意语言的准确、连贯与简洁。

此次培训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公文写作在工作中的重要性,为校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掌握公文写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 何婷婷

图片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 于佳薇

文章审核: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赵传阳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上传媒中心 马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