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公示板

【创新】关于举办2023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哈工程站” 英语演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22    浏览次数:315


各学院团委、各公寓社区、各位同学: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鼓励学生增强国际视野与家国情怀,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特举办2023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哈工程站”英语演讲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哈尔滨工程大学全体本科生(不包含硕博学生)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1220日中午12:00

三、活动内容

(一)作品形式

选手从以下三种形式中自选1种准备作品,具体要求如下:

选择1. 英文朗诵

选手从推荐文章中选择1篇,用英文朗诵故事段落(详见附件1)。

具体形式为选手面对镜头进行朗诵,模拟舞台现场录制不超过1.5分钟的视频。

选择2. 英文自我介绍

选手用英文对自身进行介绍,自我介绍内容须含有中国元素,包含但不限于中国风物、习俗、人物、成就、艺术或精神;不含选手中文姓名或学校名称。

具体形式为选手面对镜头自我介绍,模拟舞台现场录制不超过1.5分钟的视频。

选择3.故事撰写和朗读

选手用英文撰写短篇故事并朗读,故事内容须围绕中国元素展开创作,包含但不限于中国风物、习俗、人物、成就、艺术和精神。请注意故事不要以选手个人为主体,故事应该有一个清晰的叙事结构,包括“故事开头(介绍背景和主要人物)”“故事主体(叙述主要事件以及故事高潮)”和“故事结尾(鼓励创意生动的故事结局)”。

具体形式为选手撰写创意英语故事,并面向观众讲述故事,模拟舞台现场录制不超过1.5分钟的视频或音频。

(二)作品规格及要求

1.视频规格:视频文件时长最多1.5分钟,支持格式支持mp4flvmkvrmvb等视频格式文件,视频文件最大200M

2.音频规格:支持mp4aac等常见音频格式,音频文件最大20M

3.文本规格:支持docdocxpdftxtjpgpng格式的文稿。

4.录制建议:选手作品须由本人完成,注意展示过程中请勿透露个人信息(中文姓名、学校名称或着校服校徽等);选手可自行准备背景、PPT、服装道具等来辅助模拟现场录制视频;请不要在作品中添加广告内容、雷同内容或抄袭作品等涉嫌作弊等不规范内容。如用手机录制,为便于后期使用,要求采用横屏录制。

四、报名方式

1.在活动时间内(即日起至1220日中午12:00按要求提交个人报名信息表(详见附件2)及视频作品至报名邮箱alicezwj88@foxmail.com(请务必按格式要求在截止时间之前提交,否则无法下载或审核作品视为报名无效)。

命名格式:

报名表:“报名表-学号姓名

例:“报名表-2020121101韩大力

参与活动视频:“姓名-作品名称-学院”

例:“韩大力-Lingering Nostalgia-外国语学院

为便于收集,请同学们将两项文件以一封邮件形式一同提交

2.如有意向参与活动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活动通知QQ群(822066082,便于及时获取活动后续相关通知

五、活动进程

第四届活动计划于2023学年开展(2023年秋季至2024年夏季)

·地方阶段/初级阶段:202312-20244

·城市阶段/中级阶段:20245

·区域阶段/高级阶段: 20246

·中外青少年展演阶段:20247-8

·CETV特别节目《中国故事汇》: 20247-8

六、联系方式

教师联系人:何羽轩 王璐瑶

学生联系人:赵文静

如有具体问题请进入活动通知QQ群咨询822066082


附件1附件1:朗诵推荐篇目.docx

附件2附件2:选手活动报名表.xlsx


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 外国语学院团委  

202311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