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事会讯

【校大学生创业联盟】创客工场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开展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11    浏览次数:78

118日,校大学生创业联盟邀请安全保卫处防火科科长黄国庆老师召开创客工场安全培训会议,参加培训的研发团队成员达到30余人。

黄国庆老师分别从我校的失火案例、日常容易出现的问题隐患、火场逃生基本常识以及灭火器和消防栓的正确使用这四个方面来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黄国庆老师首先引用失火案例,提醒同学们提高火灾防范意识。随后,黄国庆老师着重强调楼宇内为电动车充电的安全隐患,警醒同学们规范用电。通过播放相关视频,黄国庆老师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明白防范火灾常识教育的重要性。这些知识都能为我们在火灾逃生与自救的紧急情况下提供帮助。

安全是永恒的话题。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牢记消防知识,在实验室、创新创业场地安全用电,提高警惕,加强安全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