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新创业公示板

【创新创业】关于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 2023年“五四杯”大学生 创新创业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896


各学院团委、各公寓社区:

为深入落实《哈尔滨工程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工作方案》,高质量推进“新工科”建设,经校团委研究,决定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2023年“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有关要求如下:

一、大赛目的

继承和发扬“敢为、必成、开放、合作”的创新创业文化,传承和弘扬红色基因,聚焦“五育”融合创新创业教育实践,激发学生创新创造热情,以赛促教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强化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本科生院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院

哈尔滨工程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

三、承办单位

共青团水声工程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四、协办单位

各学院团委

各公寓社区

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科技协会

哈尔滨工程大学大学生创业联盟

五、赛事安排

本次竞赛举办时间预计为202311月末,下设3个赛道与2项系列活动:

(一)赛道设置

1.创新赛道:校第29届“五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2.创业赛道:校第24届“五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

3.专项赛道:“揭榜挂帅”专项赛和“新光杯”第一届水下专项创新创意大赛。

以上赛事报名工作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二)系列活动

1.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分享会

2.校优秀创新创业作品成果展

六、奖励说明

学校拟授予“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学院团委2023年度“五四杯”荣誉称号;拟授予团体总分第二名及后序的5个左右学院团委2023年度“优胜杯”荣誉称号;对在“五四杯”竞赛中组织指导、宣传发动等工作表现突出的学院团委拟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获得“五四杯”“优胜杯”学院团委,可向明年校“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创新赛道和创业赛道校级决赛各额外直推3件作品。

本届大赛获得哈尔滨新光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在专项赛道“新光杯”第一届水下专项创新创意大赛中,设一等奖(3000元)2项、二等奖(1500元)5项、三等奖(500元)10项。其中,“水下城市生活”方向含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水下作战体系”方向含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

七、工作要求

1.各学院团委要高度重视,做好学院作品征集和初赛组织等有关工作,切实提高参赛作品数量及质量,充分挖掘优秀项目为“挑战杯”“互联网+”大赛做好筹备。

2.各学院团委、公寓社区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到竞赛中来,进一步扩大竞赛的普及面。

3.各学院团委要积极争取所在学院教务、科研、各学术基层组织等创新创业教育资源的支持,为参赛学生提供必要的辅导和技术支持,指导、帮助学生按要求进行申报。


附件:

1.附件1:关于举办第29届“五四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作品竞赛的通知.zip

2.附件2:关于举办第24届“五四杯”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zip

3.附件3:关于举办哈尔滨工程大学2023年“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项赛道的通知.zip

4.附件4:2023年“五四杯”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学院总分计分细则.xlsx




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3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