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事会讯

【校研究生会】校研究生会召开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筹备会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王昱涵  发布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73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筹备会10月18日17时在启航活动中心123室举行。校第五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各学院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选举和推荐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及委员候选人的通知》,解读了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法,解释了代表、委员候选人选举流程。会议强调,代表候选人人数差额比例不低于20%,推选代表时应兼顾年级、专业、性别、政治面貌、民族等因素,并希望各学院研究生会高度重视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和委员候选人推选工作,做到程序规范、公正公开。

研究生代表大会是研究生会组织的重要制度,是研究生在校园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途径,是新时代下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是体现研究生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基础和保证。本次筹备会部署了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及委员候选人选举和推荐的相关工作任务,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五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 王昱涵

图片来源: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 于佳薇

文章审核: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赵传阳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马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