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事会讯

我校创业项目在邮储银行杯”第七届“创青春”黑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5    浏览次数:303

9月18日—23日,由团黑龙江省委、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团佳木斯市委、北大荒集团团委承办的“激扬青春动能 共赢双创未来”“邮储银行杯”第七届“创青春”黑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暨“青创龙江 闪耀东极”双创训练营在佳木斯成功举办。我校参赛项目“白往黑来——基于碳化热解方法的废弃塑料再生制备高品质石墨烯工艺”获一等奖,“基于电流变液阻尼值可控阻尼器”获优秀奖。

“创青春”黑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超4800个青创项目,1.4万余名创业青年参与其中,无数龙江青年在创新创业的舞台上展现创新智慧、释放创造潜能。此次大赛设置“科技创新”“乡村振兴”“数字经济”三个赛道。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577个青年创新创业项目,2000多名参赛选手参赛。通过网络海选、初赛、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9个。

一等奖项目

项目名称:白往黑来——基于碳化热解方法的废弃塑料再生制备高品质石墨烯工艺

项目负责人:李宜聪

项目赛道:科技创新

项目介绍:专注于催化碳化技术,高效率提取废弃塑料中的碳元素,通过磁化电击技术将其转化为高品质石墨烯。其既可以缓解大量塑料垃圾处理压力,实现废弃塑料的高附加值再生利用,也为成本低廉、绿色持续的石墨烯工艺提供了一种新选择。且通过装置制备与服务技术结合,以入股的方式为上中游企业提供产品,力求加大废物再生利用,提高无害化治理水平,引领节能减排新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