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智能学院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 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9    浏览次数:365

2023815日至1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应用赛道全国总决赛在南京集成电路培训基地举办,经过区赛选拔、现场演示及答辩等激烈角逐,我校智能学院学生团队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大赛分初赛、分赛区复赛及全国总决赛三阶段进行。大赛采用组委会指定方向、参赛队自主选题的模式,在指定的嵌入式集成芯片或开发平台上,由参赛队自主选择项目、设计参赛内容、搭建应用系统,完成参赛作品。

本届大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东南大学和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承办,龙芯、上海海思、意法半导体、沁恒微电子、博流智能、广和通等企业协办,吸引了全国六大赛区近500所高校150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初赛、赛区复赛环节,最终467支队伍获得全国总决赛资格。大赛旨在提高全国高校学生在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领域、可编程逻辑器件应用领域自主创新设计与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具备解决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且拥有团队合作精神的优秀人才,在活跃校园创新创业学术氛围的同时,推进高校与企业人才培养合作共建。

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于2018年启动,2020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连续3年入选《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智能学院自2022年开始组织该竞赛,具体工作由船舶导航与控制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实施。今年2月大赛启动以来,示范中心组建指导教师团队,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组织报名、技术培训、经验交流、硬件分发、作品提交及竞赛指导等工作,最终13支队伍获得北部赛区(7省)奖项,4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