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学校“一站式”学生文化社区建设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3    浏览次数:615

712日,学校“一站式”学生文化社区建设工作研讨会在主楼7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张石梅出席会议,校团委书记郝琛主持会议。

张石梅对学校“一站式”学生文化社区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筑牢“学生首位”观念。各承建单位要站在学生的角度去规划社区建设,引导学生走到台前,切实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二是强化“突出重点”意识。重点围绕“公寓文化设计”这一核心,制定切实可行、易于落地的实施方案,突出结果导向。三是明确“一体化推进”方向。“一站式”学生文化社区建设要统筹协调多部门协同合作,各部门各司其职、互相配合、集思广益,共同把社区建设工作落实落细。

郝琛首先从切实回答好文化社区建设过程中“文化社区靠什么样的活动牵引,谁来承载活动,在哪承载活动”这一问题出发,以全面提升以学生为主体的“三自”管理能力为目的,对“一站式”文化社区建设方案进行全面介绍。其次,对“一站式”学生社区公寓学生会和学生社团基本情况和分布情况进行详细介绍。最后,根据任务实施方案倒排工期,制定“一站式”学生文化社区全年工作推进表,明确任务项、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

方案解读后,与会人员就“一站式”学生文化社区建设开展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