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志在必行!哈尔滨工程大学70周年校庆志愿者培训会召开!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0    浏览次数:506

为做好70周年校庆期间的接待服务和各项校庆相关工作,全面提高大学生志愿者服务能力和水平,为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提供高质量志愿服务,哈尔滨工程大学于618日开展全体校庆志愿者集中培训活动。

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线下主会场由来自船舶工程学院、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全体志愿者于启航四楼多功能厅进行。线上分会场由其余各学院团委组织本学院全体校庆志愿者于腾讯会议进行。

在培训之初,由党委宣传部校史研究员满胜勇老师主讲“校情校史专题讲座”。通过介绍“哈军工”的由来,包括陈赓受命、开学典礼的举行、校训的由来、工学报刊的创建以及哈军工海军工程系的建立,使校庆学生志愿者对于本校历史以及“三海一核”特色学科的建设具备更加清晰的认识。

随后,为了切实提高校庆志愿者知识技能及专业水平,由国际礼仪高级培训师任文丽老师进行“礼仪知识专题培训”。任文丽从历史传统、风俗习惯、宗教信仰时代潮流四个方面为学生讲解礼仪的影响因素。并着重讲述礼仪的三个重要部分:着装礼仪,仪态礼仪,社交礼仪。

为了应对特殊情况,由哈尔滨市急救中心医务科科长张珣开展急救知识专题培训。向学生志愿者普及常的急救技巧,包括心肺复苏、止血和急救姿势等。同时,组织集中学习大型会议与活动突发事件专项紧急预案,普及如何在紧急情况下迅速、正确地应对并保护伤者的生命安全。

培训会的最后一部分,由我校安全保卫处正科级干部辛可夫老师组织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流程培训。辛可夫从校庆期间安保工作、突发事件处理思路、具体工作、应急预案和学习工作要求五个方面对全体学生进行详细指导,构建“五位一体”治安联动新体系

培训结束后,全体师生对校庆提出美好愿景,预祝70周年校庆志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培训旨在让全体学生志愿者能做到铭记校史校训、弘扬志愿精神、掌握相关技能、服从指挥要求,为70周年校庆贡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