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复赛路演举办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798

6月18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复赛路演于启航活动中心东海厅、南海厅、北海厅、渤海厅、黄海厅举办。共有144个项目团队初赛入围参加此次复赛路演,其中14组优秀项目组入选极速路演。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是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竞赛,也是展现当代青年创造力的青春盛会。

本次校级复赛采用5分钟项目路演展示,2分钟评委问辩的形式进行,各评委根据路演情况进行打分,最终确认我校推荐进入省赛的项目名单。本次复赛共有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80组,研究生创意组45组,研究生初创组3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意组9组,公益组7组参与路演。

在比赛过程中,师生共同完成“以赛促教”的任务,即通过比赛来探索和培养人才新途径,培养更多的创新和创业人才;完成“以赛促创”的任务,搭建产教融合的新平台,从而进一步促进创业创新的发展。

本次比赛旨在使我校学生在创新创业知识、能力和素质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此外,也充分展现出了我校优良的创新创业氛围,也为未来更高水平的竞赛输送了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