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我校在“徕卡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1    浏览次数:525

         202211月19日,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黄冈师范学院承办的“徕卡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线上举行,在我校李新林老师指导下,共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次赛事面向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材料工程等涉及到材料加工、材料处理的院校开展。本次大赛经过全国初评和复审,共有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415所本专科院校的1600余人参加决赛。受疫情影响,本次决赛华北赛区赛在线上举行,我校严格遵守大赛要求,在赛前为选手备好金相试样、酒精等竞赛用品,并与线上评委及时沟通现场状况,保证本次比赛的公平公正性。本次竞赛参赛选手都在规定时间内对指定样品的指定端面完成了倒角、磨制、抛光、腐蚀等工序,并拍照交由评委老师,评委老师根据各位同学的金相样品的组织正确、组织清晰度、划痕以及样品清洁程度等标准进行打分,整场比赛在工作人员与选手们的配合下顺利完成。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机械类、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赛事之一。大赛作为一项现场实验动手能力比拼的大学生竞赛活动,旨在培养学生的实验动手能力,促进了各高校在金相研究领域的合作交流,参赛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展示了高超的技术水平和扎实的技术功底,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