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3    浏览次数:596

   1127日,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

本届实验竞赛的总决赛在线上举行,分为讲课类、命题类、自选类三类比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我校的四支参赛队伍均进入了决赛。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 Competition,简称CUPEC)是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入选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唯一物理类竞赛,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广泛的影响力,宗旨是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对物理实验的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促进物理实验教学改革。比赛为各高校之间交流、研讨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搭建了平台,也为国家“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实施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通过本次竞赛,同学们运用创新思维,设计了优秀的实验作品,同时增强了团队意识、动手能力与讲课能力,加深了各高校资源文化的交流,使同学们对物理科研的热爱大大增长。

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