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召开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446

1120日下午15时整,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正式大会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于云亮,团委副书记朱黎黎出席本次大会,176名研究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董治安主持。

大会宣读了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贺信,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在贺信中表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盛世,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引导青年学生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龙江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龙江青年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副书记朱黎黎在致辞中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校研究生会要做好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工作,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实际行动,练就过硬本领;持续深化改革,从严治会,勇于自我革命,敢于担当作为,不断激发动力、提升活力、改进作风;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更好地服务广大同学。当前,我校正处于全面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研究生会要站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历史新起点上,积极发挥在推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关注学校改革发展动向,共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江佳正所作的题为《学习二十大·青春心向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我校研究生会在思想政治引领、服务成长成才、维护同学权益、强化自身建设四个方面取得的成果,完成了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确定的总体目标和主要任务。并提出校研究生会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紧扣时代主题,构建引领青年的多样化载体;践行初心宗旨,加强服务品牌的体系化建设;探索改革实措,推动研究生会的内涵式发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楫笃行,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学校创建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航程中续写新篇章!

大会选举产生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丹阳等31名同学当选委员,史佳卿、田锦牧、李鑫源、赵征、王浚哲当选主席团成员。

另讯,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于启航活动中心西海厅召开,会议推选史佳卿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