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召开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305

1120日下午1330分,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召开,176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公布各代表团团长名单;审议并通过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席团名单、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审议并通过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议程。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校第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史佳卿所作的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报告对大会的筹备情况、工作报告起草、提案征集工作、代表推选情况和委员候选人名单酝酿、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酝酿情况作了介绍。

大会审议并通过高山向大会所做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了第四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审议并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大会还听取了提案工作组王浚哲所作的《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大会筹备委员会提案工作组共收到各代表团代表提案59件,其中有效提案57件,合并重复提案后保留正式提案42件。提案工作是研代会的一项重要工作,提案是引导学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提升学生参与学校治理水平和效果的重要途径。大会代表在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学生在思想成长、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提案,提案涉及学校8个单位或部门,现已100%得到反馈。

此外,哈尔滨工程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于启航活动中心各分会场就第三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委员候选人选名单、主席团成员候选人名单、总监票人建议名单、监票人建议名单等议程进行分组讨论。并于主席团会议汇报分组讨论情况。

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预备会议对研代会筹备工作进行总结,为正式会议的召开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