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我校在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精创教育杯”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391

2022年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精创教育杯”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总决赛第一阶段已于1025日落下帷幕,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3项。

本届赛事从20223月启动,分为个人理论知识赛、区域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大赛旨在鼓励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创新能力,结合电商行业优势提升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大赛提供了一个集学科竞赛、产学合作与国际交流三位一体的创新实践平台,以创业者的视角,模拟创业者从01的创业过程,创业者通过寻找合伙人组建创业团队来获取货币、知识产权、实物等创业资源,并通过市场环境分析、人力资源管理、产品服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融资管理、企业清算等流程让学生体验创业之路,锻炼战略决策思维,模拟过程逼近现实的市场环境。

我校通过个人理论知识赛选拔出晋级校内选拔赛成员,多次展开比赛系统练习,推选出四支队伍参加黑龙江省大区赛。在比赛准备阶段,参赛队伍通过线上方式与其他高校队伍开展了友好交流的练习赛,积极与其他高校同学探讨比赛经验,为后续参加的大区赛、全国总决赛打好了良好的基础。经过大区赛软件与商业计划书的评比,四支队伍均获得黑龙江省省赛二等奖晋级全国总决赛。1024日,我校四支队伍结束了比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本次大赛展现了哈尔滨工程大学学子的风采,展示了我院经管学院专业的专业学科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是由全国商业精英挑战赛组委会为指导单位,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共同举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创新创业实战模拟竞赛对抗平台》软件支持的一项全国性赛事,距今已成功举办十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