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代会

【新闻】代表专访-鞠宇豪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431

鞠宇豪

Q1:您参与多项学生工作,请问这些工作是否会与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任务产生时间上的冲突呢?您是怎样平衡二者的?

学习任务和学生工作之间存在时间上的冲突这种情况有时候是会出现的,但我认为这种冲突是可以避免和平衡的。一方面要合理安排时间,根据重要程度和时间要求对学习时间、工作时间和休息时间进行合理分配,从而实现学习和工作“互不耽误”“互不干扰”;另一方面要提高处理效率,无论是学习任务还是学生工作都要保证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做到“今日事今日毕”,避免出现延后从而导致任务堆积情况的发生。

Q2:作为本次研代会的代表之一,您在提案征集过程中是如何行使权力、履行义务呢?

作为研代会代表,我要肩负起同学们的信任,履行好同学赋予我的职责,行使代表的权力,履行代表的义务,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帮助同学解决其关心的热点问题,而提案征集正是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在提案征集过程中,我和其他代表向每个班级和每个专业的同学征求同学们关心关切的热点问题,并围绕热点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将调查结果和同学们的诉求结合起来,力求形成一份具有代表性、科学性和民主性的提案。

Q3:您觉得研代会召开的意义是什么?

研代会是广大研究生依法依规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治理的机构。通过研代会,同学可以向学校建言献策,并提出学习、科创、权益和生活等方面的问题,并以研代会为平台沟通学校有关部门,最终回应同学诉求解决相关问题,从而维护广大同学的权益,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