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我校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军工英才”培训班召开“学习、热议二十大报告”主题研讨会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24    浏览次数:458

1022日至23日,哈尔滨工程大学第十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军工英才”培训班班主任带领各班学员分班召开“学习、热议二十大报告”主题研讨会。

军工英才1班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二十大报告新闻解说,进行集体学习,之后各位同学立足自身,展望未来,依次进行了感悟和心得分享。

军工英才2班以线下面对面研讨的形式开展此次活动,将二十大精神与青年联系起来,多角度,多方位领悟二十大精神。

军工英才3班通过图片的形式展示二十大报告中所传达出的中国未来的光明前景和肩负的时代任务,并采用数字的直观形态对二十大报告中的要点进行了深刻解读。

军工英才4班集体观看二十大会议的精彩片段回放,每位学员都针对自己所在的专业领域,结合自身的生活实际对二十大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地思考。

军工英才5班通过“金句盲盒”的形式带领学员们解读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的金句。同时,作为支教团的成员,大家纷纷表示将来一年会做好教学工作,为偏远地区的发展,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力量。现场气氛热烈。

同学感悟: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的一条主线。在这一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准确把握时代特征,科学把握中国国情,回答时代之问、人民之问,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理论创新与实践创新的良性互动中,领导中国人民接力奋斗,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同学们,让我们以时代为纸,铺就新华章绘卷,以青春作笔,尽情挥洒和书写,以奋斗为墨,渲染新时代华章。

军工英才1班 范思博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披荆斩棘。从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成功到山东舰、辽宁舰、福建舰成功下水;从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到嫦娥五号探测月球,从海斗一号到奋斗者号,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上可九天揽月,下可五洋捉鳖。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一理念。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如今的中国站在时代发展得十字路口,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年,要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党的嘱托,接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而不懈奋斗。

军工英才1班 谭英浩

作为中华民族青年一代的我们只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一代都更能体会到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每一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成就了这个国家和民族的当下和未来。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迎着困难进发,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踔厉奋发,踵事增华!

军工英才1班 王源晨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同时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作敢为,又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今天我们齐聚一堂,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回望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日,我们要将这份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军工英才2班 马镜哲

千秋伟业,百年序章,我辈要明白这非凡数年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成之惟艰;抚今追昔,继往开来,我辈要懂得雄关漫道真如铁,更应不畏艰险展风华。我辈青年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诚如总书记所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始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军工英才2班 刘世博

细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擘画中国式现代化新发展的宏伟蓝图。回首新时代的十年,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攻坚克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作为强国一代的新时代青年,我将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军工英才2班 徐嘉悦

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我注意到了一位年迈的爷爷一宋平老先生,查阅资料后,了解到他曾和三代领导人有过工作交集,被称为邓小平的“老伙计”并素有“人才伯乐”之称。退休后的宋爷爷致力慈善事业,帮助贫困失学孩子圆梦,也时常撰文或通过其他方式追思老同志。与宋爷爷相比,也许我们终其一生走在一条平凡的路上,但是在追梦的路上,只要勇敢前行,严于律己便没有无法克服的困难。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把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军工英才3班 马伊凡

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推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新时代下,当代青年身上的历史使命与成长道路发生变化,但唯一不变的是我们这颗热烈的赤子之心,这样的赤子之心是信念,更是根基,是理想,更是情怀,是传承,更是未来,我们必将紧紧围绕在党旗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盼,奋力前行,书写时代新篇章!

军工英才3班 邢程

回首过往,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经历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十分重要的三件大事: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了脱贫攻坚,金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且看今朝,新的时代必将有新的征程、新的使命也必将出现新的生命力。奋斗的时代不能缺少奉献者,激进的时代需要我们成为弄潮儿。作为21世纪的新青年,我们有义务接过时代的火炬,为中国的未来增添属于我们的青春力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军工英才3班 杨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作为一名环境社会学方向的学生,我要学习好,把握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和生态意识。形成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广泛共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希望用我的力量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军工英才4班 王琪

作为一名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的青年学生,我们深知航空航天是作为国家科技水平和科技能力的重要标志,今年适逢我国载人航天事业30年,经历锲而不舍地太空筑梦,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发展战略即将成为现实。而梦想的实现需要动力,也靠定力,更需要我们脚踏实地,我们要坚定信念、夯实基础、求真务实,努力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让青春绽放更为绚丽的光芒。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军工英才4班 黄梦琪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正如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身为新时代的高校学子和军工精神的传人,强国复兴的重任正落在我们肩上,作为军工英才班的成员和校国旗护卫队队员,在一次次与同学们学习探讨和参加升旗仪式的过程中,我都能强烈地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这片革命先辈们用自己的青春和生命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守卫建设的国土,必将由敢于担当、甘于吃苦、勇于奋斗的时代新人担起,由我们青年人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理想与担当守护这面在阳光下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

军工英才5班 杨清逸

作为支教团的一名成员,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我更加明确了我们的责任与担当——让偏远基层的每一个孩子不仅能有书读,而且能读好书,筑牢理想信念,帮助他们系好人生路上的第一颗纽扣!在这预备培训的一年中,我们应该深刻学习二十大精神,丰富自身学术知识,为自己前往服务地做好充足准备,谨记党的嘱托,牢记支教使命,开启属于我们的“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一往无前!

军工英才5班 罗星月

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聆听二十大内容后,我更加坚定参与新疆支教的决心,这是人生的重要起点,更是对我的一场艰苦磨炼,我愿怀一颗炽热火红的心,走进西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记父母的谆谆教诲,不忘党团对我的辛苦栽培,毅然奔向祖国最需要我的地方。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燃烧青春,踏上新的征程!

军工英才5班 景浩

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会用好课堂讲坛,为边疆的孩子带去知识与创新;最后作为工程学子我将秉承着“哈军工精神”——拥有强军卫国的爱国热情 、高度忠诚的政治品质 、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 、自力更生的创新精神 、教学为本的治学理念和服务人民的高尚品格,努力追随党的步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尽全力做到用教育传承精神,用行动践行使命。

军工英才5班 黄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