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代会

【新闻】代表专访-魏煊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452

Q1:您曾加入过研究生支教团,并在众多活动中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诸多荣誉,能否谈谈您在这些活动中的收获呢?

参加活动的过程其实也是自我提升的过程,我们会在活动中遇见很多优秀的人,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是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我们会结识新朋友、获得相关经验、培养组织策划、沟通表达、人际交往等各方面能力,对于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是很有帮助的。而选择去支教是我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在这短暂的一年时间里,我从一名刚刚走出校门的青年大学生逐渐成长为一名肩负使命的青年教师,是责任心、爱心、耐心的提升,是思想行为上的成熟,更是亲身感受青年大学生要勇于担起时代责任的最好教科书。

Q2:作为本次研代会代表,您认为研代会的召开对于学生来说有什么意义吗?

研究生代表大会是研究生行使民主权利的重要方式,是推进研究生组织建设、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是体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有效途径。我认为,研代会可以为研究生群体提供一个为学校建言献策的平台,从学生的视角发掘学校教育教学、生活服务、成长成才等方面仍需完善之处,不仅可以有效维护学生自身权益,也可以为学校的更好发展增添力量。

Q3:提案过程中遇到过麻烦吗?又是怎么解决的?

本次提案过程相对来说较为顺利,但时间紧任务重。作为研代会代表,我们要广泛征集意见形成具有代表性的提案,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都非常积极配合,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而在整理时,发现同学们提交了不同方面的建议,于是我主动联系了其他代表,将这些问题融合进其他代表的对应提案中,更好地起到为同学们发声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