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研代会

【新闻】代表专访-郝沂铜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06    浏览次数:442

Q1:对于您目前在科研中所取得的成就,您可以分享一下科研经验吗?

敢于迈出第一步,有收获就是成功。要勇于做自己从来没有做过的或者有挑战性的事情,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只要在这个过程中竭尽所能去攻克难题,即使没有完全获得最终的预期目标,也会有所收获。万事开头难,扎扎实实完成每一个小任务,在这个过程中树立信心,坚持到底,但与此同时,也必须花时间来平衡科研与生活,除了科研之外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可以参与,比如踢一场球,抽空看一看学校组织的文体活动,可以帮助放松心情,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避免透支自己的科研热情。总结起来就是八个字,拼命学习,尽情玩耍。

Q2:请问您是如何做到德智体美劳协调发展的呢?

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在探索中品味乐趣,在实践中汲取知识。这不单指书本上的知识,不论是踢一场球,琢磨球赛里的细节、规则,还是看一部电影,回味其中星星点点的趣事,生活中的种种,都有它的趣味和价值,留心观察,坚持探索,总能有些意想不到的收获。所以,要勇敢、踏实地迈出去,广泛涉猎各种领域,不断尝试,不断收获,让好奇心带领自己观察世界、收获快乐、汲取知识,而这一切的关键就在于让每一分、每一秒都过得有意义。参与各种活动就是对时间的一种有效利用,能够帮助我们更好地观察世界、调整状态。而这样的张弛有度,劳逸结合,不断调整,不断学习,就是我的生活之道。

Q3:能否谈谈您的提案内容,以及提案的灵感来源?

我的提案是关于研究生创新创业的内容。到了研究生阶段,我发现大家参与这类活动的积极性相对不高。我在本科期间参与了很多创新创业竞赛,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锻炼综合能力的机会。各种竞赛就是一个可以将理论知识真正落到实处并展现给公众的平台,然而有些同学由于缺少经验不敢参与。如果能够多组织一些创新创业的培训以及有专业的老师进行辅导的话,我觉得可以更大程度上发挥我校研究生的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