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我校在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首次摘得金牌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1444

1030日,2022年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桂林站)于线上成功举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323支队伍同台竞技,我校共派出两支队伍参赛。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由徐子涵、王昊宇、彭金浩组成的队伍力压群雄,以全国第六的成绩摘得金牌,刷新我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最好成绩,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同时另一支由杨春昊、黄凯鹏、吴兆昕组成的队伍也以全国排名38名的优异成绩摘得银牌。

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CCPC)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办,旨在激发高校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鼓励学生灵活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有效提升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力,培育和选拔出一大批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高素质信息技术人才队伍,服务“两个强国"建设。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始终把创新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同时重视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能力的培养,努力营造浓厚的创新文化氛围。在学校、学院的支持与帮助下,我校ACM赛队稳步成长,形成了良好的队员选拔和训练机制,展现出了团结合作、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计算机学院将继续立足深耕当年军工圣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秉承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毅笃行,努力建设成为我国计算机领域高水平科学研究、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文章来源: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文章审核: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齐家旋 雷锦潮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雷锦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