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李子萌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559

1016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我校第十三、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积极响应,组织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盛况,认真聆听、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

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中国共产党正带领亿万中华儿女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要始终坚持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育人理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来自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的马铭浩说:“在观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后,我深刻的感受到党和国家始终将人民放在第一位,坚持人民至上。作为一名扎根基层的支教老师,我们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努力站好三尺讲台,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服务祖国、奉献人民的事业中全面提升自己,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党的殷切期待,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来自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的王健说:“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我深感自豪,倍受鼓舞。作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要牢记使命,肩负时代担当。要提高自身的基本素养和能力,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为弘扬良好道德风尚、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和和谐社会建设贡献力量,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来自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的朱涣如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支教老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实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扎根教育帮扶第一线,立足教学本职工作,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反思提升,以更加昂扬和奋进的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的许昊党说:“的二十大全面系统地总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铿锵步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站在新起点,面向新征程,作为校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将播撒青春的光热,在自己的岗位上贡献青年力量,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会继续努力学习,锐意创新,积极学习专业课知识,争取为祖国航天事业贡献力量!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自身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的周钰鹏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顺利召开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不仅对于国家,对于世界来说也具有着重大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名小学科学老师,更应该以此为目标,坚持普及科学知识,夯实科学理论基础,激发学生对于科技创新的兴趣,引导学生们树立成为国家科学技术发展的一股坚实力量的理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辜负党和人民殷切期望!”

来自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的徐鹏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年奋斗,成就辉煌,一路披荆斩棘,一路凯歌前行,十年砥砺奋进,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生逢其时,与之共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要立足支教岗位,忠诚奉献,用青春与热血践行使命与担当,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向着理想目标,坚持正确道路,持续团结奋斗,守正创新,敢想敢为,善做善战,埋头苦干,为推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前进。值此祝福祖国国泰民安!山河壮丽!繁荣昌盛!”

来自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的潘启正说:“正今天我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我从中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的青年党员,我更要继续加强自己的政治思想文化修养,继续深化学习,强化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更好为为党和祖国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这一进程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一名支教团成员,我会继续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身心投入支教工作中,为党和国家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来自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的王南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了‘人才’一词,反映了党和国家对人才的高度重视;报告中一并提到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强调了实体经济的重要性,并提倡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观看报告后,我感慨良多,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将不负嘱托,脚踏实地,投身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知识的学习与积累中,坚持学习,勇于创新,努力向新时代的中坚之材不断靠拢;作为一名支教团成员,我将兢兢业业完成教书事业,在新疆的这片热土认真耕耘,教书育人,给自己的梦想留一个圆满的答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时代,全力加速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来自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的刘娜说:“聆听完党的二十大报告,过去十年我们祖国在搏击风浪中取得了历史性胜利,我深受鼓舞与激励!尤其提到“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更是一种使命感涌上心头。身为青年,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党的步伐,学好本领,不负韶华,将个人价值与祖国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望,做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沉下心进取,专心致志育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自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的许智淳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会所作的报告,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百年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初心如磐、笃行致远,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到疫情防控,从经济社会发展到美丽中国建设,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心心相印。望眼新征程,擎画蓝图令人心潮澎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这一代新时代青年党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主动和历史担当牢牢接过民族复兴的接力棒,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在扎根中华大地的新征程中奋力书写青年的时代答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赓续奋斗、勇毅前行,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中国。”

来自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的赵路阳说:“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准时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作为一名青年支教老师,我尤其关注了报告中教育方面的内容。我们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汇聚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磅礴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我定不忘支教的初心使命,用热忱传递温暖与关爱,以真心传授知识与技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来自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的宿多说:“我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向上的力量与决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往的奋进路,必须要将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发扬好、传承好。而续写时代新篇章是我们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这一代青年应当不畏艰苦、崇尚实干、开拓创新,怀着初心和信念奔赴伟大梦想,再现时代华章!”

来自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黑龙江分队的刘杏华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事关民生福祉,事关国家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为我们深刻揭示了教育事业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独特地位和重要作用。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未来的育人工作中,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教学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自身品德修养、增强实践能力、艰苦奋斗,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使命,锤炼心智本领、团结拼搏奋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奉献新时代青年力量。”

来自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黑龙江分队的白雅楠说:“党的二十大讲述了过去党和国家的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让我深受感触。习主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幸福指数不断提升,作为一名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赴黑龙江省抚远市海青镇支教的一员,我目前担任的是一年级和二年级的劳动课和体育课。我从事的是教育事业所以我会认真对待我的每一堂课程,关心每一位学生。同时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深感骄傲和荣幸,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踏实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来自第十三届研究生支教团黑龙江分队的吴宇泓说:“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生逢其时,立志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作为一名支教团成员,我亦立志成为成为一名好老师,我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教育、引导孩子们,做孩子们成长中的老师,生活中的朋友。”

来自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的罗星月:“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有幸见证了这个伟大的历史时刻!我们必将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先锋力量!我们身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身负教育使命,接过了青春赓续、传递梦想的接力棒,更应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内化于心,为我们今后的奋斗目标指明方向,紧跟国家发展的脚步,牢记教书育人的责任,立德树人,将爱国爱党的理想扎根偏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西部基层开出新时代的希望之花!以吾辈之青春,灌教育之根苗,谱时代之华章!”

来自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的王睿说:“对于我而言,西部计划志愿服务是一个革新自我、服务他人、融入社会的平台。在党和祖国的号召,我将继续肩负研支团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在祖国需要的地方谱写青春之歌。我也会在将来的支教生活中,密切联系人民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来自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的刘俊颀说:“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情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我要始终不忘初心使命,肩负起青春建功新时代的责任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要牢记“国之大者”,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做贡献,付诸实际行动,做有担当敢作为之青年。作为一名支教团成员,要有建设祖国的使命感,不忘初心、坚守梦想、立足岗位,为西部教育事业增添一笔青春力量。“

来自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的张浠格说:“作为校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基层团支部的建设,将会议精神融入团员日常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实践锻炼中,引领广大青年学思践悟,在实践中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自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的龚弈恺说:“作为支教团的一员,我定牢记总书记嘱托,站好三尺讲台,尽自己所能在做好本职教学工作的同时,用我学到的有关航空航天的专业知识,培养孩子们对航天事业的热爱,对科技创新的热情。我也会为孩子们讲述县城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将来走出贫困,看到党和人们的需要,实现他们人生的价值。与此同时,我将做好延边朝鲜族孩子们的思政工作,普及我们国家先进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让孩子们从小坚定爱国情怀。我将和其他支教团成员一道,争做‘大先生’,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展现我们工程大学学生的精神风采。”

来自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的侯佳程说:“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第14届研支团的一员,我会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勇挑重担作贡献,善于作为干实事,在祖国需要之处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用忠诚和实干助力支教地区教育事业,把小我融入大我,把青春献给伟大的祖国。”

来自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的闻鑫琛说:“身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去追求梦想。身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很荣幸有机会能够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让我的青春之花绽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来自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的郭佳霖说:“作为哈工程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在支教工作中保持务实作风,志存高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争做能为服务地解决实际问题、务实有为的青年志愿者。”

来自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吉林分队的黄柠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作为哈尔滨工程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会用好课堂讲坛,为边疆的孩子带去知识与创新;最后作为工程学子我将秉承着‘哈军工精神’——拥有强军卫国的爱国热情 、高度忠诚的政治品质 、不畏艰难的奋斗精神 、自力更生的创新精神 、教学为本的治学理念和服务人民的高尚品格,努力追随党的步伐,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尽全力做到用教育传承精神,用行动践行使命。”

来自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黑龙江分队的杨澈说:“作为一名西部支教的志愿者,我深感教育责任之重大和光荣,我要更加明确自身角色,严格要求自己,争当一名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四有’好老师。当代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我愿在这一年的支教生活里为教育强国事业真正贡献自己的力量,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竭尽全力传授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来自第十四届研究生支教团黑龙江分队的吕欣怡说:“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深感责任在肩,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第25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踔厉奋发立潮头,笃行不怠向未来。与祖国共命运的工程学子,也将无愧使命担当,牢记嘱托、乘势而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奋力谱写北大助推民族复兴的崭新篇章。



文章来源:校研究生支教团

图片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文章审核: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齐家旋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李紫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