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军训圆满结束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5    浏览次数:139

9月13日清晨,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于军工操场西侧集合,开启为期两周的军训生活。

每天早晨学生们进行军事体能训练,主要内容为绕军工操场慢跑40分钟。学生们整装待发,在班长的带领下,大声喊着口号进行慢跑训练。

9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于军工操场西侧进行第一次军事技能训练,内容为对“队列训练”进行观摩学习。期间,指导员王璐瑶带领学生练习单人动作,包括立正、稍息、原地转法、行进、立定、坐下、蹲下和起立等;班队动作,包括集合、解散、看齐、报数、队列变换及行进间队列变换等。过程中,学生认真观摩学习,努力掌握技能。16点30分完成练习后,王璐瑶对学生逐排进行考察。

9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于军工操场西侧进行第二次军事技能训练,内容为对“军体拳”进行观摩学习。期间,王璐瑶重点对拳打、脚踢等格斗动作进行教学,刘亦凡、冯千一负责示范动作。两次军事技能训练结束后,学生们的面庞更加坚毅、意志更加坚强、目光更加坚定。


同时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在各寝室长的带领下,于本寝室集中开展寝室卫生清扫、个人生活事务和内务卫生整理工作。王璐瑶负责各寝室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学生防火、防盗、防骗意识。期间,王璐瑶、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工作人员及2021级各班生活委员对各寝室内务卫生情况进行统一组织检查并对其打分。

9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于41号楼411、412教室集合,进行第一次国防教育活动,内容为观看学习党委武装部推荐的国防教育影片《揭秘哈军工》。通过这部影片,学生们追寻哈军工的精神脉络、哈军工人的脚步,了解了哈军工对我国国防现代化和国民经济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哈军工人在共和国的许多重要岗位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立志在新时代以己之力、尽己所能为国家的蔚海深蓝做出贡献。

9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级本科生于军工纪念馆门口集合,进行第二次国防教育活动。活动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生们有秩序地对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两次国防教育活动,学生们对哈军工、哈船院、哈工程的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与学习,也更加领悟了“大工至善、大学至真”校训精神的真正内涵。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王璐瑶

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团委 王璐瑶 张倍飒 毛一鸣

文章审核: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齐家旋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戴珂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