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动力学院组织“刻在丰碑最下面的名字”线上国庆宣讲

发布者: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   作者:王星云 陆超  发布时间:2022-10-04    浏览次数:143

动力学院组织“刻在丰碑最下面的名字”线上国庆宣讲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并宣扬革命者的英雄事迹,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团委于20221011830分于腾讯会议举行“刻在丰碑最下面的名字”线上国庆宣讲,21级本科生齐兴主持会议。 

本次宣讲以中国近代革命的发展为纲,讲述了一些鲜为人知的革命英雄事迹。会议开始时,主持人齐兴同志讲到:“人间享受歌颂的,不应仅仅是载誉归来的生者,和有幸为人所知的烈士,还有很多人,他们的名字一-直刻在丰碑的最下面,我希望大众低头看他们一眼。”齐兴同志首先介绍了戊戌六君子中不为人熟知的五位——杨深秀、杨锐、康广仁、林旭、刘光第,紧接着又介绍了黄花岗起义、浙皖起义、镇南关起义等诸多起义。然后,齐兴同志逐一讲述了吴焕先、黄开湘、石璞这几位平凡革命者伟大的事迹。在最后,齐兴同志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的几位烈士、军团:朝鲜战争中抱起炸药包和美军同归于尽的杨根思、淮海战役中为突击碉堡而壮烈牺牲的赵法英、为辽沈战役做出重大贡献的塔山英雄团。

本次宣讲中在齐兴同志的讲解下,参加会议的各位同志回顾了在那个革命年代下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取得圆满成功。这些革命英雄虽然不被人们所熟知,但他们是最伟大的他们的事迹不应只刻在丰碑的底部,他们值得所人的铭记。祖国华诞,我们在举国欢庆的同时也应该缅怀这些先烈。哈尔滨工程大学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也将继续宣扬这些鲜为人知的革命英雄事迹,激发学生们的爱国热情。


文章来源:动力学院新青年记者团 王星云

图片来源:动力学院新青年记者团 赫振科

文章审核: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齐家旋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李紫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