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我校在2022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荣获四项国奖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2    浏览次数:1024

827日,2022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全国总决赛在湖南大学落下帷幕。我校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本届比赛采取“提交设计方案—分赛区决赛—总决赛”的选拔方式,我校共计6支队伍参加东北分赛区赛事,其中4支队伍均以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入围总决赛。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答辩,各个团队在暑假期间从不懈怠,积极通过互联网开展研讨,充分准备线上答辩。最终我校4支队伍均成功拿下奖项,《数智识米》团队荣获国家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及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研究专家组创办,是国内物联网领域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赛事之一。本届赛事由湖南大学承办,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上海交通大学和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联合支持,共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571所高校的1417支队伍参赛,经过东北分赛区、华北分赛区、西北分赛区、华中及西南分赛区、华东分赛区的网评预赛和分赛区决赛,遴选出163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在物联网设计竞赛领域的实力,体现了“教学—实践—竞赛”三位一体的良性循环,培养了参赛学生创新能力,增强了参赛学生团队合作意识。通过大赛,为我校物联网工程、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等专业学生的物联网系统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训练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