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我校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荣创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0-02    浏览次数:546

826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荣获全国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开幕式


本届大赛全国总决赛采取线上的方式举行,分为创意组、初创组和企业赛道三类,设置华北、东北、西北、西南、中部、东南和东部七个分赛区。经过分赛区的激烈竞争,我校共有5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中国光学学会光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代表主办机构、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的一项全国高校光电类专业的重要学科竞赛赛事。至今连续举办10届,为全国光电及相关专业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开展科研实践活动提供了国家级的权威交流平台。参赛项目需要将光电信息技术与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同学们通过竞赛,不仅锻炼了创新思维、动手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同时也加深了各高校学生间的交流,增进了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