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474

2022811日至14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欧倍·东方仿真”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四川大学顺利举办,我校获得全国二等奖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六大赛区64所高校的团队参加赛,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由我校材化学院王艳力、刘婧媛、于静三位老师共同指导,本科生李帅、张明霞、王爱麟组成的团队获东北赛区特等奖顺利晋级全国总决赛,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作为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化工类专业的竞赛,是国内赛事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最大的化工类比赛之一。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的初衷在于教育引导学生增强综合素质、培养创新思维,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采用三人团队制,赛区初赛通过网络考试测试参赛者的化工理论基础,决赛由化工原理理论测试、化工原理仿真实验、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部分构成。在当今建设“新工科”背景下,以培养化工学生动手能力、提高本科学生工程素养为目标的全国大学实验大赛,对化工人才培养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