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材化学院在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475

近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协会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获得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中国大学生材料热处理创新创业大赛作为提升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的竞赛平台,有助培养大学生综合知识运用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与探索的兴趣和潜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年学生踊跃参加竞赛。本届大赛共有142所高校、675支队伍、2838名在校生报名参赛,作品内容覆盖新材料、热处理与表面改性理论、工艺技术、装备及应用成果。

我校材化学院立足材料相关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需要,以“大工至善、大学至真”为指导思想,以“学以致用、触及巅峰”为理念,积极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促进我校大学生全面发展。近年来,一代代材化学子在该赛事中不断打破历史,在竞赛之旅中愈走愈远,步步攀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