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创业工作

【创业】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创青春”黑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校内选拔行动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24    浏览次数:1425

各院系团委、学生创新创业团队:

根据团省委《关于开展2022年“创青春”黑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的通知》要求,为培育新时代青年创新创业主体,发掘一批青年创新创业主体进行重点支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校团委决定开展2022年“创青春”黑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校内选拔行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征集项目

(一)科技创新“攀登计划”(5—10万元/项目)

重点资助支持在“十四五”规划明确鼓励发展的重点、前沿科技领域(尤其是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中取得一定成绩、创造性成就及在科学技术普及、成果推广转化工作中产生显著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硬核”青年科技创新创业项目。重点从省级及以上创新创业赛事获奖项目中遴选产生。

(二)“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2万元/项目)

重点资助支持在乡村振兴、带动就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等方面具有一定示范带动作用、模式做法具有特色的毕业两年内大学生返乡下乡初创型小微项目(具体项目标准参照已发布的《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工作指引》及工作解读)

每个项目只可申报一个类别。

二、征集标准

(一) 项目负责人年龄35周岁以下(含),年龄划分以2023年8月25日为界,即1987年8月25日(含)以后出生;团队合伙创业的,团队总人数不多于5人,且主要合伙人平均年龄35周岁以下(含)。

(二)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

(三)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

(四)尚未接受过投资或仅接受过早期投资(种子轮、天使轮)。

(五)原则上近3年(2020—2022年)已接受青创基金会资金支持的项目不再重复资助,可提供其他创业支持。

三、有关要求

(一)请学院团委对所推荐项目的真实性和质量标准进行筛选、把关,分类汇总推荐项目申请表(附件1)、汇总表(附件2)于8月26日17:00前报至校团委邮箱(chuangye@hrbeu.edu.cn),邮件主题统一命名为:《院系全称——“创青春”创新创业支持计划院系推荐表》。

(二)各院系以择优申报的原则,每个类别限报一项,且每个项目只能从“攀登计划”、“金种子计划”中选择一个类别申报。“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与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重点项目优先申报。

(三)请以各院系团委为单位上报材料,申报人以个人名义上报的材料无效。

附件1:2022年“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项目支持计划推荐项目汇总表 .docx

附件2-1:大学生乡村创业帮扶计划(无偿资助)项目申请表.docx

附件2-2:科技创新“攀登计划”项目申请表.docx

联系人:王灏元、陆飞扬

联系方式:82519007

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

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