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1340

530日,我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优秀学生表彰大会在启航剧场召开。校党委书记高岩,校党委副书记夏桂华,党委常委、宣传部兼统战部部长吕冬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石梅出席大会并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本科生院、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机关部处领导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大会。

高岩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恪守政治本色,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过硬的本领服务人民,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二是锐意改革创新,牢记四个“始终成为”的奋斗方向。要扎实推进从严治团,坚持守正创新,勇于自我革命,着力建设对党忠诚、贴近青年、运行高效、动员有力的现代化组织,努力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三是彰显昂扬风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全校广大团员青年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传承和弘扬“哈军工”精神,与祖国共命运、与人民同奋斗,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立志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大会表彰了获得国家和省级奖励的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水声工程学院团委,“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李海超,“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李德政、杨晓平,“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孙浩淼等同学,“全省五四红旗团委”船舶工程学院团委,“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20190411班团支部,“全省五四青年奖章”水声通信与定位技术国防科技创新团队,“全省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李汇哲,“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获得者杨瑜婧,“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彩虹”志愿者服务队,“黑龙江省优秀青年志愿者”获得者申达、史佳卿。

大会表彰了“校五四红旗团委标兵”、“校五四红旗团委”、“校优秀学生寝室标兵”、“校三好班级标兵”、“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校自强标兵”、“校学习标兵”、“校创新标兵”、“校陈赓奖学金”等学校学生工作和共青团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大家高举右拳,慷慨激昂。

船舶工程学院博士高聪分享了“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获得者李海超心系深蓝,投身船海事业的故事。水声工程学院团委配乐诗朗诵,赞颂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百年来的光辉历程。表彰大会在快闪合唱《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歌声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