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创新】关于举办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20    浏览次数:433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2022 年第四届国际大学混凝土龙舟邀请赛,旨在提升大学生文化自信,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引导高等学校培养大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鼓励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跨学科协同能力,特举办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校级选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背景

混凝土龙舟竞赛是寓专业性、文化性、娱乐性、协同性、创新性于一体的文化创意活动,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与学习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品牌。

二、选拔对象

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均可参加。

三、竞赛等级

II竞赛

、选拔流程

参赛选手2022323日中午12点前,加入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QQ群(群号1006411788),选拔赛的相关信息会在群里及时发布。

、奖项设置

本次校内选拔赛将会按照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邀请赛比赛内容出题,根据参赛选手作答情况为参赛选手进行打分,按成绩排名进行选拔并组织队伍参加第四届国际大学生混凝土龙舟比赛。

、竞赛内容概述

选手团队应独立设计并制作一艘混凝土龙舟模型船,其应符合指定的尺寸

及外型要求,并具备相应的遥控航行能力。比赛选手最终需要提交一艘遥控混凝土龙舟模型船。

比赛将由理论部分(技术说明书及答辩)和实操部分(船体参数测量、材料试件测试、直线竞速PK赛、障碍行驶赛)组成。各部分比赛均有对应的分值。

最后,各个队伍的分数加权求和后作为最终分,决出比赛的排名并颁发相应的奖励。

竞赛相关事宜咨询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竞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李老师(13478518728)、刘立鑫(18845425882

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团委

20223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