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通知

【创新】关于举办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10    浏览次数:1868

各院系团委、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 )》 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有关文件要求,推动移动通信技术产业的发展, 服务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大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 为移动通信产业发展提供丰富的人才储备,促进移动通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 向移动通信及相关行业输送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高端人才,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主办, 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北京市教委北京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群共同组织承办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现转发活动通知,具体事项通知详见附件1,有关要求如下:

一、竞赛目的

大赛是一个以在校大学生为主体参与者的全国性学术与实践型的创新竞赛, 以激发高校学生积极参与5G技术学习热情,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协同高校学科建设、 推动行业创新发展为目的,促进ICT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创新, 推动基于5G的行业创新型应用成果研发,以产教融合形式为国家信息通信产业培养急需的5G人才。

、参赛对象

国内外所有全日制在籍的本科学生

三、赛事安排

本届大赛分为省赛阶段和全国赛阶段。

省赛阶段

面向本科学生,分别设置本科A组、本科B组邀请赛(本科A组参赛考生要求为985211工程院校、普通本科院校学生,本科B组参赛考生要求为普通本科院校学生。

竞赛采取技术理论赛+虚拟仿真实践赛的竞赛形式,以考察学生的基础理论与实践能力;技术理论赛试题通过电子试卷机考进行,每人单独答题,竞赛小组成绩为组内成员的平均分。

全国赛阶段

面向省赛赛道晋级的本科学生,分别设置本科A组、本科B组全国总决赛。

竞赛时间:省赛2022 3 -2022 4 月(视疫情情况调整)。

国赛2022 4 -2022 6 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大赛官网:http://dtcup.dtxiaotangren.com/

参赛费用

省赛参赛费用:80/选手

全国赛参赛费用:80/选手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2021 1 5 -2022 1 15

2.报名要求:参赛学生自行组队,以2人为竞赛小组;每位参赛选手不可重复组队; 每个竞赛小组只能报名一个竞赛组别; 不同学校的不可联合组队;每组指导教师不超过 2 名,同一名指导教师可指导多组; 各院校不限制报名人数

3.报名方式:加入哈工程大唐杯竞赛信息通知群:556528902比赛的相关信息会在群里及时发布。


五、其他事项

  竞赛相关事宜可咨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逯鹏(电话15754519560

[金山文档] 关于邀请参加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的通知.pdf

[金山文档] 第九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 5G 技术大赛.pdf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团委

2022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