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理事会讯

【校研究生会】校研究生会“科技学术周” 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校研究生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30    浏览次数:1522

1122日至1128,由校研究生会主办、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 “研究生科技学术周”圆满结束。全校研究生在活动期间踊跃参加,总参与人数达五百余人。

本次研究生科技学术周以学术沙龙的形式开展,承办本次活动的船舶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水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搭建了综合性、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平台,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以710场的频次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学科特色的学术沙龙活动。各学院针对学科特色和研究生的个性化需求,在线上、线下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术沙龙、学术讲座,积极联系本学科优秀教师和学术精英,多方面、多角度给同学们展现了学科的热点话题和学术知识

本次研究生科技学术活动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优良的科研环境,展示研究生学术风采和精神风貌,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