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团讯

“不负百年荣光,贡献青春力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吴林志副校长出席陈赓班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1-05    浏览次数:903

20211216日下午,陈赓班20200001班团支部于线上开展主题为“不负百年荣光,贡献青春力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团日活动。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吴林志,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岚、副院长孟霆,辅导员王语鸽和20200001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团日活动,团支书张昊担任主持人。

在活动开始时物理与光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孟霆为陈赓班同学送出寄语:希望各位同学能够拥有忠诚、勇敢、坚韧,创新等品质,学习陈赓大将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敏于思辨、善于探索、勇于创新。不忘初心,奋发青春力量,在新时代迈向海洋强国的新征程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团支书张昊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相关内容。学习主要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学习全会提出的新的历史经验总结;二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前几代中央领导集体治国理政方略的关系;三是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执政经验和伟大成就。通过此次理论学习有助于增强团员爱党意识,同时,大家对党的了解也更加全面深刻。接下来,进入了主题讨论和发言环节同学们围绕“不负百年荣光,贡献青春力量”、“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主题分享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刻感悟并展开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篇章。

最后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吴林志进行总结发言,在最后的自由交流环节,吴林志副校长与2020级陈赓班同学连线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科创和生活等情况,并一一认真耐心地解答了李嘉辉等多位同学的疑问与困惑。

交流结束后,吴校长寄语陈赓班学子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勇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祖国,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同学们正处于在人生的黄金时期,不仅要有求学求知的热情,而且要有心系国家、心系民族的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为将来走上社会、投身特区和国家建设做好思想品德。学识、修养、能力、才干等多方面储备。作为学生应该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文章来源:物理学院团委王语鸽 从蓉

图片来源:物理学院团委 王语鸽

新闻审核: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类红姣 张硕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