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校第十三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理论培训(十)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903

12月12日,我校第十三届“梦想接力”研究生支教团按照学校项目办制定的培训计划,于线上腾讯会议开展第十次理论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传承军工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李宏老师担任主讲人。

讲座开始,李宏老师以我校的发展历程为引线,深度剖析从哈军工、哈船院到哈军工的历史背景,并为同学们讲解在我校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行业精英和感人事迹。从建校至今,我校形成了“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的办学理念,鲜明的“三海一核”办学特色,为国家需求和国防建设解决了一大批技术难题、培养了一大批领军人才。

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始终坚持以祖国需要为第一需要,以国防需求为第一使命,以人民满意为第一标准,树立“为船为海为国防”的宏伟抱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屑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