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青春战疫!聚力抗击疫情,彰显青春风采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2-14    浏览次数:2003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号召全校师生统一行动,万众一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们如此有序地进行核酸检测,离不开志愿者们的努力,他们为全校3万多名师生提供了许多便利!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让青春在战“疫”中闪光。

船舶工程学院任思宇

我很荣幸成为一名志愿者为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在核酸检测的时候,我主要负责场所内的秩序维持。仅仅三个小时的志愿者工作并不能与那些夜以继日与疫情做斗争的志愿者们相提并论,但却让我感受到了他们的不易与艰辛。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在为防疫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航天与建筑工程学院王旭

在防疫过程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志愿者忙碌的身影。我在学院、寝室分发预防疫情宣传单,帮助学生们认识防疫知识和要求,迅速适应校园防疫生活。作为大学生,生于这个时代,我们每个人都应扛起应扛的责任。

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高志旭

这个学期哈尔滨爆发了疫情,伴随着学校对于疫情的把控,身为防疫志愿者的我们也在认真努力地工作。而我的工作就是,管理好本楼层所有学生晚上的归寝情况,配合辅导员管理9公寓秩序,清点学生人数。我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抗击疫情。

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俊颀

在多次的志愿工作中让我认识到,身为一名党员,应当无时无刻的将同学们的安全放在第一位。与那些医护工作者相比,我们的工作是不值一提的,但是我们会发挥出最大的力量为同学们做实事!

水声工程学院高金童

我参加了本次的疫情防控流调工作。在工作过程中,我核对了市内中高风险地区时空伴随者现常居住地,配合南岗分局派出所,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加有序的进行。在此次工作中,我体会到奋斗在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艰辛,也认识到了疫情防控对于疫情的重要性。

计算机技术与科学学院张贺

为辅助村委会有序开展防疫工作,我主动申请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累计工作92小时。白天,我指挥引导车辆靠边停下,询问驾驶员基本信息,用额温枪对车上人员进行测温。晚上我走村入户,参与返乡群众地毯式排查工作,开展科普健康知识、疫情防控宣传等重点工作。在疫情泛滥的当下,我们应该配合抗,众志成城,定能共度难关!

机电工程学院王子有

我是蓝蝴蝶志愿队的一员。9月开学期间我参加学生返校疫情防护工作,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赠送入学大礼包活动。在第一次全校大规模核酸中,为医务人员送温暖,给他们送热水和暖宝宝。我很荣幸能够在每一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帮助同学更快的做好核酸,帮助医务人员更好的开展工作。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陈茂阳

作为核酸检测志愿团队的组织者之一,我全程参与了两次核酸检测志愿工作。志愿者踊跃报名,为疫情防控出力的精神另我感动。在检测现场,志愿者们团结一心,服从安排,认真工作,不怕辛苦,圆满的完成了志愿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同样,也只有我们大家共同团结,才能打赢这场无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

经济管理学院王博

通过今天的志愿者活动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做核酸检测的背后工作的不容易,首先是工作人员为全校数万师生检测的艰辛,其次我深刻感觉到医护人员的不易,我们要积极配合医护人员,配合政府,相信国家相信党一定会带领我们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

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张怡然

在多次抗疫志愿服务活动中,真正切身体会和见证了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工作的辛苦。希望自己能够坚持青年志愿者的战初心,奉献服务,砥砺前行。众志成城,相信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终将会获得胜利。

外国语学院王梦璐

在抗击疫情的活动中,我积极参与消毒工作,做好卫生工作。当自己真正穿上志愿者服装为抗疫而做出微薄贡献时,更深感医务工作者的不易和祖国为抗击疫情一同所做出的努力。我也明白了疫情之下无小事消灭病毒的关键之处就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之中,以后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也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社会,为祖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罗星月

我很荣幸能够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到学校的防疫工作中,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他人。疫情之下,大家都在全力以赴,所有人都在努力地与疫情做着抗争,疫情无情人有情,大家定会攻坚克难,战胜疫情!哈尔滨,加油!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梦勋

疫情下的封闭的学校生活有些枯燥,但如果我们能加入到疫情防控活动中,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也能收获喜悦与满足,我们又何乐而不为呢?

数学科学学院郭朝阳

疫情期间,志愿者们坚守一线。我作为志愿者为来拿快递的同学们进行登记,对同学们的外卖进行消毒,以保障同学们的食品安全,提醒大家做好自我保护。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参加和协助开展防疫防控宣传工作,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

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付佳宝仪

当疫情发生时,我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志愿工作,配合医生的工作,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十人一组有序的进行核酸检测。在疫情面前,志愿者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团结一心、共抗疫情。这一个学期,都是我们一同抗作战的日子。疫情无情,但人心温暖!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防疫第一线的志愿者们为着防疫贡献着属于自己的力量。但愿中国再无疫情是所有人的愿望,志愿者们还将为防疫工作做出更多的努力,他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很快就会结束,阳光普照大地,一切都恢复原先的美好。

文章来源:青年志愿者协会 黄子瑶 向珍源

图片来源:青年志愿者协会 贾力航 向珍源

新闻审核: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张硕 类红姣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类红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