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阳光论坛】校团委举办首届工学大讲堂暨第869期阳光论坛讲座:高质量船舶研发中的战略思维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1214

9月18日,由校团委、未来技术学院主办,校“阳光论坛”策划中心承办的第869期阳光论坛讲座暨首届工学大讲堂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中国常规潜艇总设计师、中船重工首席技术专家吴崇建担任主讲嘉宾。

本次阳光论坛以“高质量船舶研发中的战略思维”为主题,吴崇建老师从国际形势、国际关系为切入点,分析了我国周边海洋安全态势,他指出,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是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标志,是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支撑,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组成部分。海军全体指战员要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担起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海军历史重任,并切实分析了我国海军建设的发展历程。最后,吴崇建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培养系统思维,通过自主创新与研发,为加强系统工程建设、建设现代化海军作出重要贡献。

讲座最后,来自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和未来工程学院的同学们针对船舶研发、海洋建设等问题向吴崇建老师进行请教,吴崇建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

本次讲座旨在引导广大同学培养严谨科学的态度和自立自强的勇气,努力践行“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的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为国家科技创新工作努力奋斗。

【嘉宾简介】

吴崇建,中国常规潜艇总设计师、中船重工首席技术专家。他致力于打造“中国好潜艇”,以一项项成果填补国内空白;他担任蛟龙号水面支持系统总设计师,实现我国深海科考装备从无到有的跨越。从跟跑到并跑,再到局部领域的领跑,他主持设计的常规潜艇在祖国的大洋深处,筑起坚固的水下长城。


文章来源:“阳光论坛”策划中心 马铭浩

图片来源:“阳光论坛”策划中心 王永杰

文章录入:“阳光论坛”策划中心 马铭浩

责任编辑:马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