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活动  三下乡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普法讲座及防诈骗讲座

发布者:人文学院   作者:董昕瑶  发布时间:2021-08-13    浏览次数:2113

7月4日,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团在万宝镇万宝村村委会面向村民开展普法讲座和防诈骗讲座。此次活动由人文学院辅导员李瑶作为团队指导老师带队,实践团其他成员完成协助工作。

讲座开始前,实践团向村民们发放普法宣传单,告知村民所准备的讲座主题,通知村民讲座的具体时间和地点。在讲座中,团委科协主席梁牧民详细分析关于借款还款的相关法律问题,普及“诉讼时效”等法律知识;双创中心主任欧宇翀则为村民们普及有关遗产继承的法律知识;团委副书记周思渊从几种常见的诈骗方式切入,为村民们普及防诈骗的相关法律知识。讲座结束后,实践团组织村民在普法宣传条幅上签字,以仪式感提高村民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广大村民的法律意识和素质,倡导大家知法、守法、懂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利益,有效预防和打击诈骗犯罪活动,提高村民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责任编辑:类红姣  通讯员:谭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