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闭营仪式暨颁奖晚会举行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8    浏览次数:2487

7月27日,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闭营仪式暨颁奖晚会于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于云亮、团委创新实践中心主任兼创业实践中心主任朱小亮、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永峰、团委学生社团管理中心主任兼创新实践中心副主任常昊及全体营员、带队教师、志愿者参加闭营式。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十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等院校在科学普及和提高公众尤其是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氛围。

在为期七天的科学营活动中,我校充分利用自身科教资源,通过开展科技讲座、参加科技创新实践、参观重点实验室、开展智能机器人、无人艇船对战,引导全体营员体验校园生活,带领广大青少年探寻前沿科技知识,到科技创新一线了解科技创新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作用,培养培育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激发科学梦想,树立科学理想,塑造创新品格。

闭营仪式上,赵永峰宣读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优秀带队教师、优秀营员、优秀班级、优秀联队、优秀志愿者获奖名单。于云亮、赵永峰、常昊、何宇轩为获奖成员颁发证书。

在随后的颁奖晚会上,各连成员带来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节目囊括合唱、朗诵、舞蹈、小品、相声等形式,演员与台下观众充分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设计特色活动内容,结合我校在船舶工业、海军装备、海洋开发、核能应用等方面的学术科研、科技创新方面的特色,培养全体营员对于科技创新的意识和基本能力,提升他们对于科学的追求和对于大学的向往,带领广大青少年探寻前沿科技知识,到科技创新一线了解科技创新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中的重大作用,培养培育科学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激发科学梦想,树立科学理想,塑造创新品格。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厚植沃土。

文章来源:校团委宣传部 马铭浩

图片来源: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许昊 郭旭文

新闻审核: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张硕 类红姣

文章录入:校团委宣传部 马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