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新闻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启动

发布者: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4    浏览次数:2147

  7月23日上午8点30分,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以下简称科学营)开营仪式在启航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于云亮,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立静,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永峰和来自全省11个城市、12个学校的131名参营师生等参加本次开营仪式。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营员唱国歌

  哈尔滨工程大学团委书记于云亮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科学营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契机,结合科学家精神、大国重器等内容为背景,希望同学们通过科学营,不断大胆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发挥聪明才智,将自己的科学梦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努力使自己成为振兴龙江、振兴中华的栋梁之材,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鹤岗市第一中学分营带队教师王静代表全体带队教师发言,她向哈尔滨工程大学为同学们精心设计安排的各项活动和构筑追寻科学、探寻真理的舞台致谢,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活动中感受科学带来的无穷魅力,提高科学素质,增强创新精神。

  汤原县高级中学王家茹同学带领全体营员宣誓:

我是一名光荣的高校科学营营员

我爱科学、我爱实践、我爱创造

遵守纪律、团结同学

感受科学魅力、激发科学兴趣

融会科学知识、领悟科学思想

掌握科学方法、崇尚科学事业

提高科学素养、投身科学研究

怀揣科技梦、奋斗青春梦、共筑中国梦

立志做强国使命的继承者和践行者

  哈尔滨工程大学许智淳同学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哈工程梦,风中绽放,夏日创想,舞动飞扬。希望各位营员走进大学校园、感受大学文化的同时,在科普教育中收获兴趣,在快乐学习中汲取知识,在交流互动中不断成长,进而提升大家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对科学的追求。最后,他代表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的全体志愿者,向组委会郑重承诺:

  坚持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志愿服务工作精神,积极配合老师工作,保证营员生命财产安全,坚决完成本职工作,切实保证本届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的各项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哈尔滨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立静为科学营各连队授旗。


  2021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在科学普及和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本次哈尔滨工程大学分营活动共7天,以加强思想引领、突出科学主题、丰富活动内容、注重资源积累、提升社会影响为总体思路,向青少年传播科学知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激发科学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促进高中与高校合作育人,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厚植沃土。

图片来源: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郭旭文 江环廷 许昊

新闻审核: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张硕 类红姣

文章录入:启航大学生传媒中心 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