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团情动态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落幕

发布者: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2621


   5月27日18:30,共青团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剧场举行。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船舶工程学院团委承办。船舶学院党委书记张石梅、校团委书记于云亮、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潘强、船舶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智、校团委副书记朱黎黎出席。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经过院系初赛、复赛,最终推选出17支队伍,共计51人参与决赛。竞赛题目涵盖了百年党史的核心人物、经典故事、重点事件,选手们通过“初露锋芒”、“眼疾手快”“足智多谋”三个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智能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船舶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动力与能源工程学院、水声工程学院、外语系、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南安普顿海洋工程联合学院获得三等奖。比赛还设置了“一站到底”和“全员答题”的现场观众互动环节。

   在建党百年之际,希望通过本次竞赛加深当代青年对于党史的了解,积极响应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积极践行在党旗、团旗下的誓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通讯员:唐佳宝